学校要闻

导师有约 共庆元宵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8-03-02

  

三月的校园已经春意渐浓,学校二食堂里更是温暖如家。3月2日恰逢元宵佳节,包括全体校领导与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在内的学生导师代表来到二食堂二楼,与结对学生共庆佳节。一颗颗圆润饱满的元宵冒着香气,同学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在亲切热烈的气氛中,各位导师向同学们细细询问起他们在校学习、生活的情况,倾听他们对学校各方面建设的意见与建议。“相约元宵“这次活动,在增进了师生感情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电机大家庭的温暖。

上海电机学院学生导师制度是我校为了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教师主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实现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而建立起来的制度。导师与学生以双向选择的模式建立起指导关系,通过组织研讨交流、专题讲座、谈话、电邮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对学生生活和思想各方面对进行指导。据悉,自学校实施学生导师制的这两年,学生的平均绩点明显提升,不及格率逐年下降。

本次活动恰值学校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调整完成之际,部分新进领导与首次结对同学们还填写、交换了 “师生结对信息卡”。后续在教师激励计划等措施共同推动下,学生导师制度还将深入推进,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环节中重要一环。(王訸曜 房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