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调研我校李斌技师学院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18-02-01

      2月1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等等一行8人莅临李斌技师学院调研,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李斌技师学院院长朱斌、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上海电气液压泵厂总工艺师李斌、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等参加调研。
      汤涛一行参观了上海电气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数控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生产制造技术模拟实训室、电子沙盘实训室、数控装调维修实训室、虚拟仿真计算机房等。朱斌详细介绍了李斌技师学院概况、学院培训情况、学院承担社会培训等工作。李斌详细介绍李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情况。汤涛对李斌技师学院办学定位、产学结合和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模式高度肯定、对学院“3+3+3”技术工人培养和上海电气“李斌杯”职工技能大赛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高度赞赏、对李斌技能大师工作室创新及为社会效应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评价。
      朱斌在交流中表示:企业要强,技术、管理、技能三支队伍都要强;企业要好,技术、管理、技能三支队伍都要好。所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及国家人社部、上海市人社局相关的政策措施,结合上海电气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新时代技术工人培养、发展机制,不断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姚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