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三项目以优异的成绩进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总决赛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8-01-28

近日,从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组委会传来佳绩,我校参展团队共斩获三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其中有三个项目更是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

在艺术表演类节目中,合唱《libertango》《时间都去哪儿了》、舞蹈《追忆1911》、短剧《京剧梦》、朗诵《萤火》、分获声乐类、舞蹈类、戏剧类、朗诵类二、三等奖;在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选中,《国内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设置情况和人才需求研究》荣获一等奖,《设计教育的复杂性与多样性——一种前瞻性的视角》、《在工科院校开设综合素养课程<华夏美谈>的创新与实践》荣获二等奖,《以创新和实践教学培养艺术人才——<设计构成>课程为例》荣获三等奖;在艺术作品类评选中,书法《隶书对联》、《陋室铭》荣获一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艺术教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艺术教育全过程,切实提升学生的审美情趣与人文素养,大力弘扬“向真、向善、向美”的电机校园文化。不断提高艺术教育覆盖面,面向艺术类专业、学生艺术团、艺术类社团、艺术类公共选修课及学生艺术爱好者等群体开展广泛的艺术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受到艺术的熏陶,为大学生艺术活动的开展赋予新的内涵;同时通过组织参与各类大型艺术活动、展演、比赛等,为广大学生提供和创造展示艺术素养和才能的机会,让学生在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同时提高其对美的感知。(袁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