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直面问题直击痛点 汇聚智慧科学调研 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8-01-19

118日上午,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校领导孙培雷、胡晟、宦秀芳、焦斌、杨若凡、张川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培雷主持。

会上,总会计师张川表示,2017年学校财务工作成效显著,资产清理工作推进有序。她要求本年度继续做好财务项目库建设,加强财务工作信息化、制度化、专业化建设,细致梳理校内各类用房使用情况。她还对65周年校庆相关筹备工作做了布置。

副校长杨若凡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等工作做了布置。她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科学安排、合理分工,不折不扣完成学校下达的本科审核评估各项分解任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协同配合做好上海市一流本科建设申报工作;本年度要在学校既有工作基础上,力争实现专业认证的突破。

副校长焦斌布置了有关学生和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服务与开学初学生动态摸排工作;启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做好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指导与服务工作。他还对假前校园安全检查和假期校园车辆管理工作做了安排。

党委副书记宦秀芳传达了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场推进会和市教委系统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考评会会议精神,强调要继续加强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改进纪检监察工作;要在改革思政理论课思路、教材和课堂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课程质量和水平。她要求各部门关注教职员工思想动态,全体干部要严守廉政底线,廉洁过好假期。

校长胡晟代公出在外的陈信副校长、黄兴华副校长,就学科科研、基建后勤、三级机构岗位聘任、信息化和继续教育工作做了部署。他强调,要积极推进科研二级管理,做好相关科研项目申报;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推进高原基础学科建设;要加快后勤服务改革,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要做好海绵城市建设,积极申报花园单位。对于人事工作,他指出要做好三级机构负责人工作交接,全面完成教职工岗位定级和教师激励计划分配方案,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积极探索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办法。要利用假期做好网络维护改造,完善电话线路调整和校园网改版工作,并就完善工会工作制度、推进继续教育规范化运行等任务做了安排。

胡晟指出,全校干部要准确认识学校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定位,紧紧跟上临港地区发展建设步伐;学校人才政策要积极破除历史沉疴,有力推动新进教师找准个人发展定位;各二级学院要盘点内部人才资源,以分类管理促进教师准确定位、差异化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民主管理机制,建立教职工代表双月恳谈会制度;各部门要科学规划、着眼长远,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党委书记孙培雷要求全体干部主动作为,认真落实会议各项工作安排。对于学校即将全面启动的大调研工作,他强调,要紧扣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梳理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本着调研过程要实、调研成果要实、调研成效要实的态度,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调研工作,为学校提供可资借鉴的解决方案。

孙培雷要求全校上下凝聚发展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大力推进校院两级管理制度建设,启动制度文化大讨论,建设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文化;要进一步明晰人才培养定位,在建设一流专业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过程中培养高素质人才;要加大与企业合作引进高端人才的力度,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前期对东莞理工学院和五邑大学的调研情况。(史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