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李斌学院举办“3+3+3”第12至14期培训班毕业典礼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8-01-12

111日上午,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第十二、十三、十四期培训班毕业典礼在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举行。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李斌技师学院副院长姚菁、上海电站辅机厂工会副主席王健、人力资源部部长范明、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钟沪生、力资源部科长朱莉、以及李斌学院有关老师、上海电气“3+3+3”第十二、十三、十四期全体学员等出席会议。

毕业典礼由姚菁主持,她首先总结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工作。自20083月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企业的支持下,“3+3+3”培训历经近10年的发展,成为电气集团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3+3+3”育人成效明显,社会评价提升。已经毕业的十一届毕业生学业有成后不负众望,立足岗位,施展才智,奉献企业。今天,第十二期电站辅机厂焊接、冷作技术专科(技师)班、第十三期三菱电机制冷技术专升本(技师)班、第十四期三菱电机焊接技术专科(高级工)班共计39名学员已经完成“3+3+3”三年培训全部课程。截止20181月,“3+3+3”培训班共十九期(23个班级),涵盖十一个专业工种,培训人员已达592名学员,11期毕业学员取得双证314名(学历加技能),本科学历加技师证书147人,专科学历加技师证书88人,专科学历加高级工证书79人。上海电气“3+3+3”技术工人培养模式得到了社会、企业和学员的高度认可,多名学员申报专利获得批准、三名学员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二名学员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二名学员入选上海电气党代表出席上海市党代会、多名学员在上海市职工论文和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等,取得的所有荣誉和成绩印证了校企联合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教育模式是成功的。

李斌技师学院孟维娟科长宣读“3+3+3”第第十二至十四期培训班毕业生名单,宣读表彰十二至十四期优秀毕业生和十二至十四期优秀毕业设计名单。会议颁发了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上海电站辅机厂马顺洋、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周乾纲分别作为优秀毕业设计和优秀毕业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3+3+3”学习有所不易,但更有收获,感恩于学校和老师、集团和企业对他们的辛勤培育,他们必将所学用之于集团和企业发展。

上海电站辅机厂人力资源部长范明讲话表示,“3+3+3”培训为企业培养了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她代表企业和学员感谢集团、电机学院和李斌学院的“3+3+3”平台、结合企业生产需求,针对性设置课程。得益于“3+3+3”的学习,学员们能在核心岗位承担重任,其中有12名劳务人员成为正式职工。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科长朱莉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她感谢集团和李斌学院为三菱电机空调公司培养了第一批“3+3+3”学员,感谢老师们为学员们的成才成长付出的辛劳。她鼓舞学员们珍惜在“3+3+3”平台上取得的收获,更加自信地继续学习和提升,带动他人共同努力为集团和企业做出贡献。

最后,上海市机电工会副主席袁胜洲衷心向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学员们三年来的知识探索和辛勤付出终于收获了丰硕的学习成果,他代表集团和机电工会为他们感到骄傲。袁主席提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集团和工会同时也抓住国家制定《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机遇,贯彻落实《方案》,弘扬工匠精神、大力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研究制定相关的激励配套措施。他对毕业学员们提出希望,学习李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工匠精神,修身养性,锤炼高尚的品德和人格,成为全面发展的人。用实际行动,在各自今后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会议结束后,领导嘉宾和“3+3+3”毕业班学员合影留念。(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