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做好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02

各部门、二级学院(部):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到来,针对民俗活动较多、气温升高易引发火灾等特点,学校特发布《关于做好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请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将端午节期间的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提前开展安全隐患的专项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小长假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认真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一)节假日期间,要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加强值班巡查和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严禁违章用火、用油、用电、用气,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二)举办民俗活动时,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违章动用明火,保障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三)假日放假前,各办公室、宿舍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清理阳台、楼道可燃物,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谨防火灾。

(四)驾车出游,要提前检查车辆电路、油路,配置有效的车载灭火器,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品。

(五)进入宾馆、饭店、商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观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记住疏散逃生方向和路线,遇到火情,迅速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有序逃生。

(六)在人员密集场所游玩请不要拥挤,照顾好老人和儿童,防止发生踩踏事故。

(七)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举报。

二、加强值班,及时进行情况反馈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要认真按照学校的安排,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值班工作,必须由具有一定指挥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同志担任值班负责人。领导干部要在岗带班。值班人员要加强巡查,做到动态监控,掌握情况,值班部门和人员要保证通讯畅通,反应快速。要按照学校制定的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应急措施及时落实到位。一旦发生事故,必须快速、有效、科学处置,将损失控制在最低程度。

各部门、二级学院(部)在假期中发现有关安全的问题和不稳定因素,须及时妥善处置,一时难以解决的须在做好管控的基础上向保卫处值班室报告。

保卫处值班室电话:临港校区38223110  38223048闵行校区64304989或64300980*3081

请各部门、二级学院(部)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将自查情况于6月8日前书面报保卫处(自查情况记录表请在保卫处网页上下载)。保卫处将会同有关部门于6月7日前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

 

 

 

 

保卫处

2016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