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征集201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战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2-27

全体同学: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挑战杯”竞赛组织工作水平,完善竞赛项目的选拔机制,有针对性的为201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储备优秀项目,学校将于近期开展选题征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题征集类别

   作品选题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区别详见申报表)。

    二、注意事项

   1、通过选题研究可以在国家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能够运用学科领域内的原理和技术,发现或者解决社会生产及现实生活中实际问题。

   2、将选题申报与学生创新工作结合,针对学生团队的研究领域开展选题选拔,有利于整合资源,利于人才培养。

   3、注重选题的可实现性,选题适合以学生为主体的研究团队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基本研究,并且在两年内取得相对具有一定水平的研究成果。

   4、注重对已经取得初步成果,或在研项目的挖掘。关注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以及其他学生科研项目中的优秀学生和研究,进行补充和完善。

   三、选拔程序及项目培育

    1、各二级学院动员。各学院要深入挖掘、广泛动员,全体学生申报。

    2、申报阶段。选题申报者填写《“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表》上报至二级学院。

   3、二级学院推荐。各二级学院择优推荐项目,不超过6项/学院,鼓励我校研究生积极申报,请于3月15日前报至校团委。

    4、学校选拔阶段。学校根据各二级学院上报选题分类汇总,邀请专家对上报选题进行评审选拔。

    5、项目培育。列为竞赛储备的项目,将获得一定的再研究、再创新便利,优先推荐参加市级竞赛。

    四、其他事宜

    1、申报学生尽量选择目前大二、大三或研一的学生。

   2、请各学院于3月15日前,将项目申报书、项目研究报告纸质版及电子版一式一份上交至校团委张跃辉老师处,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1540136@qq.com

    联系人:团委办公室  张跃辉老师;

    联系电话:38223406   13818694071;

 

 

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

2013年2月27日


 

附件: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电机学院作品立项申报书.doc (81 KB)
2013-02-27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