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开展2013年度上海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1-19

各相关部门:
  2013年是上海体育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深入推进建设国际体育强市的重要一年,也是体育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步入能效之年。上海体育事业发展和改革面临诸多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迫切需要深化研究一系列前瞻性、可操作性的重大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和市体育局提供决策参考。为广泛调动全市体育工作者、社会研究力量,凝聚各方智慧,市体育局拟定了2013年度上海体育社会科学研究决策咨询重点课题项目指南(见附件,课题项目标题须自行另定)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具体时间是从2012年11月1日起开始申报,至2013年1月15日截止(可通过邮局或快递寄送,以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范围
  2013年度上海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应当围绕“十二五”期间上海体育发展和建设国际体育强市等方面的重大需求,在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和科技创新等体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问题,紧密结合上海体育特点和实际情况,特别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突破性思路进行重点开展研究。
  二、申报办法
  (一)本次申报课题项目实行协商、委托与招标相结合的办法。每位课题项目申报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报。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2个以上项目的申报。由我局协商、委托的重点项目不属此例。
  (二)本次申报课题研究的时间周期为一个年度。课题项目申请采用书面申报方式。申请人可在上海市体育局官方网站(网址:http://tyj.sh.gov.cn/)上刊登本通知内容中自行下载《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项目申请书》,填写申请书后请打印2份寄送市体育局法规处。
  (三)市有关高校科研管理部门应积极组织所在单位教师、科研人员或管理者参与课题项目研究。申报项目为2个及2个以上的单位,应对申报的课题进行认真初审,提交高水平的申报项目,并需同时提交本单位申报项目书面目录,加盖科研管理部门公章统一报送。
  (四)按照有关管理办法,以及“不结项、不立项”的原则,凡在上年度及之前有未结题的课题项目承担者不能申报。
  市体育局对申报的课题项目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课题给予立项和课题编号,并寄发立项通知书给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负责人。对未取得立项的课题,也以书面通知课题申报人。
  三、经费资助
  所有申报的课题项目不收任何评审(审核)费。我局根据申报的课题项目的研究内容、方向性、重要性和可操作性的情况,对部分课题给予适当的经费资助,资助经费在2000元至5000元。
  为确保课题质量和按时结题,我局对有经费资助的课题,在按时按质完成的情况下,通过电话和发邮件形式通知课题承担人,并通过银行转账支付课题经费。
  四、结题要求
  (一)市体育局根据《上海市体育局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对所立项的课题进行过程管理和检查。对未完成或逾期的课题项目一般不跨年度,也不给予结题和经费结算,同时不再接受该课题申请者下一年度课题项目申报。
  (二)本市有关单位和个人在申报和承担我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项目时,应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积极组织实施,重视研究质量,并于2013年10月31日前按时完成研究课题,并符合结题要求格式。
  (三)课题承担者需打印一份课题结题成果寄送市体育局法规处,同时把课题电子文本传送到市体育局法规处邮箱(E-mail:fgch1111@yahoo.cn)。请各申报学院收齐所有申报老师的材料及电子稿后统一送至科研处,个人申报不予受理。材料报送地址:临港校区文理大楼205室,联系电话:38223022,联系人:计枫。
  (四)市体育局按时完成的结题成果开展评审和评奖,对获得优秀的课题项目将汇编专集出版。
   我校截止时间为2013年1月8日,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通知。

 

体育项目申报.zip (23.32 KB)
2012-11-19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