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上海电机学院助新生无忧入学 入学前与困难新生“接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1

2012年9月7日 A10科教文卫

    本报讯  (记者  马亚宁) 上海电机学院今天迎来新一届3772名学子。为了让来自四面八方的学生们更好地适应新城市的新生活,学校提早做足功课替新生考虑周到。同时,启动“FAP”新生助学计划,帮助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入学,适应大学生活。
   “FAP”即(FreshmenAssis—tanceProgram)新生助学计划,资助对象主要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在新生录取工作完成后,通过初步排摸,选定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作为资助对象。指定教师与助学对象在入学前未报到时就开始联系沟通,了解、熟悉学生的具体情况,从思想、生活、学习、就业、医疗、交通等方面全方位地资助和引导助学对象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打造动态化、全程化的资助工作,铺就困难学生的大学成长道路。
   “FAP”包含十个无忧助学项目:“百名新生与校领导、中层干部结对”、“百个爱心大礼包”、“百辆自行车或交通补贴”、“百张学习爱心卡”、“百份医疗保险”、“百张电话卡”、“百名志愿者”、“百家社团”、“百名企业专家指导”和“千份安全应急卡和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