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学子获第九届“大唐杯”国赛三等奖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22-09-05

7月17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南区)全国总决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上海电机学院选手再创佳绩。其中电子信息学院通信专业2018级唐世佳、刘亦沙小组在获得上海市赛区一等奖的基础上,在国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组队参赛以来第二次在“大唐杯”国赛中获奖。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衡量高校学生在通信领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创新竞赛项目。“大唐杯”比赛举办以来尤其是列入工信部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目录后,参赛院校和人数逐年在增加。本次大赛中,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一批双一流建设院校,普通高校、职业院校等共400余所院校积极组队参赛,参赛师生达2.5万余名,创下历届大赛参赛人数新高。

“大唐杯”比赛重在5G技术的理论及实际应用,以真设备、真场景、真问题作为竞赛核心,要求选手在5G技术原理、5G工程实践及5G+创新应用等三方面进行真设备实践、真场景应用、真问题解决等工程能力的比拼。在赛前需要参赛选手在主办方的网站上深入学习有关5G理论并在仿真平台上进行操作练习,其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对参赛者来说是很好的学习和实际动手能力训练。

电子信息学院孟银阔、李渊等老师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组织并指导参赛的三组选手积极备赛,其中唐世佳、刘亦沙小组获得上海市赛区的一等奖并最终获得国赛三等奖,侯嘉怡、洪学文小组获得上海市赛区三等奖。(供稿:电子信息学院孟银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