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临港新片区一批产教融合基地授牌 市区协同推进临港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建设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11-17

11月16日,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基地授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新片区举行,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建设市区协同推进机制于活动当天同步发布。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主任朱芝松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上,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临港集团、海洋高新公司、上海电气核电设备公司、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公司等9家单位授牌成为临港新片区首批产教融合基地。未来,这些基地将为新片区的产教融合工作综合示范、引领带动,起到标杆作用。

临港新片区正加速聚集各类优质市场主体,加快建设以东方芯港、生命蓝湾和大飞机园等特色园区为代表的前沿产业集群,区域内的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今年1月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核心区揭牌仪式首批签约一批校企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在课程设计、联合研发等方面取得阶段性进展。

活动现场,新的一批校企合作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上海电机学院产教融合大楼项目正式启动。据介绍,该项目投资约1.43亿元,单体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人才培养、产业服务、科学研究、实习实训等综合性功能,成为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核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

当天发布的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建设市区协同推进机制,是全市首个市区协同推进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和服务职能,加强核心区建设重大事项信息沟通、会商研究和协调推进,加快相关政策措施出台和重大项目落地,推动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链接:https://sghexport.shobserver.com/html/baijiahao/2021/11/16/5877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