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上海电机学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0-28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该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9个科技人文竞赛之一。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现决定举办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暨上海电机学院校内选拔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学院承办。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学院积极支持并协助做好组织学生参赛工作。

一、竞赛内容

本届竞赛形式为四轮竞速赛。参赛队伍使用指定微控制器系列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电机驱动电路以及编写相应单片机软件,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或者目标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或者任务行进,以完成综合时间最短者为优胜。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竞赛内容综合性强,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通信、汽车工程等多个学科知识,报名面向全校所有专业在校本科生,学生自由组队,3-6人一队。

三、工作安排

即日起至115日,队伍负责人将参加报名表纸质稿提交到材料学院211实验室严老师处,电子稿发送至gzhtao1121@163.com,方为报名成功。

202112月,机械学院将组织校内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若干,并为获奖队伍提供获奖证书。

 

联系人:胡涛

联系电话:15256241436

 

 

 

                                                                  教务处

工业技术中心

机械学院

20211027





附件1: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