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2021级研究生正式开学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09-14

913日,学校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临港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小剧场举行。党委书记鲁雄刚,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出席典礼,副校长杨万枫主持典礼。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校内导师、企业导师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



机械学院2020级研究生黄悦、电气学院2021级研究生郭傧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表示要树立目标、怀揣热情,求真知识、练真本领,注重知识的应用,增强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在未来课题攻坚克难中充满干劲、不畏艰难。

电子信息学院李靖超老师代表学校导师发言,对研究生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希望所有研究生都能增强研究的持久能力和日常的沟通能力,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中珍惜当下、珍惜他人、珍惜自己、珍惜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上海久隆电力集团子公司总经理赵涛先生代表企业导师发言,给研究生新同学们提出了“六个要”的建议:既要注重知识积累,又要注重实践锻炼;既要注重专业训练,又要注重拓宽视野;既要注重独立思考,又要注重团队协作。



校领导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赠送校徽,表达了学校对新电机人的隆重欢迎。



校长胡晟作开学典礼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研究生新群体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我们所处的时代是需要更多人志存高远的时代,我们所在的临港新片区也是让更多的人能够志存高远的地区,希望大家不要辜负了这个时代、辜负了这片土地。二是要求真务实,努力追求事物的本质,通过把握事物的规律来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把论文写在车间里,写在企业中。三是要强健体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既要靠脑力又要靠体力的工作,希望所有研究生在校期间都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毕业时都能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胡校长以正在靠近上海的台风“灿都”为喻,指出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们刚入学便经历了一场大风大雨的洗礼,在未来的求学和科研道路上仍将不断面临大风大雨的考验,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经受住考验,不断奋斗、持续进步,成长为为学校争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新时代的栋梁人才。(张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