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07-15

71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总结交流会,专业认证工作小组成员以及相关学院院长、副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杨万枫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质量办就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电气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商学院、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图书馆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对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具体做法和经验体会。



杨万枫副校长认为此次交流会,9位汇报人的发言为其他专业开展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经验、新典范,值得全校各专业认真学习借鉴。他强调,专业认证工作对学校具有重大意义,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要力争全面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中的相关任务。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认真研究专业认证的标准和程序,并依此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和持续改进计划,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开展专业建设;“十四五”期间,凡是我校具备基本条件且符合国家受理专业认证的专业,都要积极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的申请和自评自建工作,认真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三大理念,通过不断地持续改进,推动学校专业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参会学院表示本次交流会不仅为他们理清了开展认证工作的基本思路,更为他们提供了经过实践检验的宝贵经验,为各专业顺利开展专业认证申报及迎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