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市委宣讲团成员徐世甫来校谈中国共产党互联网治理的历史与经验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06-18

616日,党委中心组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政法学院教授徐世甫,来校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互联网治理的历史与经验”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志恒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徐世甫从“互联网的诞生与发展”“我国互联网的演变与治理”“中国共产党治理互联网的基本经验”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系统阐述了中国互联网的产生与发展,以详实的案例分析了我国互联网治理的发展阶段与显著特征。他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治理互联网的基本经验,指出坚持开放包容、解放思想是重要前提,人民立场是根本立足点,强化互联网思维、严格依法治理是方法论保障,处理好治理与发展的关系是关键之举,坚持开放共治与自主创新的统一是统筹国内外互联网治理的基本主张,要坚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原则,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王志恒表示,徐世甫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我校开展好网络安全治理具有借鉴意义。他对我校信息化工作提出要求,要利用信息技术推动学校发展,提升我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服务好学校发展大局;要处理好师生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挑战,增强师生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意识,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工作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