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CAD机械设计项目选拔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0-07-29


725-26日为期两天的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CAD机械设计项目选拔赛在学校工业技术中心A楼举行。来自上海电机学院的倪智杨,上海海洋大学的王宇翔,上海大众工业学校的李嘉馨和郁子贤,四名选手参加本次选拔赛。本次考核内容包含机械设计挑战、机械制造、装配建模与工程图、手工测绘与逆向工程四个模块,每个模块均为两个半小时。CAD机械设计项目主要考察选手的机械设计能力,零件图、装配图、工程图的绘制能力。最终,根据比赛成绩,选派一名选手代表上海市参加在广东省举办的全国技能大赛。


学校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项目上海市集训基地,严格按照世赛和国赛标准制定选手集训计划。在集训准备阶段,基地指派教师赴往杭州、苏州、广州等地学习管理经验,熟悉集训设备,了解集训内容;在训练过程中,为避免疫情对集训进度的影响,基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对选手进行集训,为提高选手能力,基地负责人邀请企业专家对选手进行培训,成立教练团队对选手进行培养。为确保选手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教练组成员放弃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尽全力对选手进行辅导。(马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