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获批2项市级新工科、2项市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0-07-23

近日,上海市教委印发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市级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沪教委高〔202043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市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沪教委高〔202042号),确定了29个项目为上海市级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9个项目为上海市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我校李晓军研究员主持的《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探索与实践》、杨俊杰教授主持的《新工科背景下贯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从服务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的视角》获批上海市级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刘博敏老师主持的《新农业文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实践研究----基于上海马桥产教融合智慧型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陆军老师主持的《基于共同体构建的农工融合“卓越计划”校校协同育人改革与实践》获批上海市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四新”项目(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新医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教育部深入推进“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重要抓手和举措,旨在引导高校紧扣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以及健康中国、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文化传承创新的新形势与新要求。

我校将以此次获批项目作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持续探索人才培养路径,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进产教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