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机械学院开展就业工作“空中宣讲会”活动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0-02-22

宅”家不“窄”就业路

机械学院开展就业工作“空中宣讲会”活动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学习节奏,更对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就业工作产生了不可预估的影响。为应对当前疫情形势,机械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就业部门的总体工作部署和安排,积极转变思维创新工作方式,多渠道、多举措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利用网络开启线上服务模式,努力探索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延期不停找工作,宅家不窄就业路”的新路径。

221日晚,在学校和学院多方共同帮助下,机械学院首场“空中宣讲会”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特邀了安季安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耿勇做主讲嘉宾。安季安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究、开发、技术咨询、防灾、减灾的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耿总在线上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公司在疫情期间的招聘流程、招聘要求以及公司员工的福利待遇等问题。耿总表示,安季公司十分需要动手能力强,热爱机械、有社会责任感的同学加入,公司对员工的要求与机械学院毕业生之间匹配度很高,公司十分希望和学校保持良好的就业合作关系。同学们也利用在线网络平台提出了个人发展、工作前景等相关问题,耿总一一地给予了耐心解答,同学们对耿总的详细解答表示了忠心的感谢,同时大家对这样一种在线求职应聘的方式感到既新颖有趣也很亲切。线上宣讲会十分有效地解决了疫情期间不能开展线下招聘会的问题,让同学们宅在家里也能求职找工作!

此次的空中宣讲会是机械学院在疫情期间促进同学们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的有益尝试,同学们反馈活动形式和效果都非常好。根据平台数据实时监测,本次宣讲活动累计有20多名学生参与讨论,还有30多名学生在线围观。学院将根据学生需求持续通过这样一种网络在线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全程的在线服务和帮助。(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