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机械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校友理事会暨2020年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01-22


欢度庚子鼠年,共叙校友情谊!117日,正值中国农历“小年夜”,上海电机学院校友会机械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校友理事会暨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我校闵行校区成功召开。机械学院院长辛绍杰、上海电机学院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林敏芝等出席会议,退休教师原机械系系主任黄晓宇应邀参加活动,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届别的23名校友齐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会议由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俊主持。

会议伊始,学校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林敏芝老师首先代表学校校友会发表了欢迎辞并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校友会基金会情况。她说,校友是母校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校友成就的高度代表着母校的高度,校友的荣耀就是母校的荣誉,校友的名誉就是母校良好的声誉。为此,她代表学校校友会向机械学院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通过大家向全体广大校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林老师在讲话中列举了我校校友举办的各类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很好地传承了电机文化、发扬了电机精神。她表示在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学校2019年度无论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还是在人才培养上都取得了较大的发展。林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校友会基金会的建设运营情况,并希望2020年在所有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继续壮大我校校友会平台,期待凝聚更多校友力量把我校校友会发展的更加美好。

随后,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俊向大会做了机械学院第三届校友理事会筹备工作报告。她说,根据2019106日机械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筹备会会议备忘录,近半年来,在学校校友会的亲切指导下、在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下,今天顺利召开机械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校友理事会。刘俊老师表示向所有为机械学院校友分会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谢意。

按照会议议程,会议表决通过了机械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校友理事会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

接着,与会代表分别就理事会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和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努力团结机械学院校友、充分发挥校友能量,群策群力,共同建设好机械学院校友会“大家庭”,为机械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新当选会长、机械学院院长辛绍杰老师最后发表致辞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天恰逢中国传统节日“小年夜”,在这美好佳节通过学院校友分会平台祝机械学院各位校友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机械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围绕共建校友平台、关怀服务校友、反馈校友建议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他表示,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努力联络广大机械学院校友,积极开展各种活动,线上线下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为校友搭建交流互助的平台,积极与母校对接,合力助推校友和学院共同发展,共创机械学院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2020年是机械学院机制专业(原上海电机制造学校)第一届校友入校40周年之年,与会代表还就此项工作开展相关纪念活动进行了讨论并建议在节后进行完善和逐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