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上海戏剧学院包立峰博士来校讲座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0-04-14

126日上午,在临港校区B303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上海戏剧学院包立峰博士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专题讲座,60余位教师和部分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包立峰老师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复旦大学客座教授、吉林大学商学院EMBA主讲教师、“上海东方讲坛”特聘教授等,是上海市教委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

讲座中包立峰老师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场合提到“文化自信”这一概念,他认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必须要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包立峰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终到文化自信四个方面展开了阐述,并哲学的角度,对文化自信进行了深入分析。

包立峰老师的讲座案例丰富,语言幽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教师对文化自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讲座结束后,部分教师与包老师进行了进一步深入交流与探讨。(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