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智能制造(中德)学院召开学院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2-09

2019125日,智能制造(中德)学院召开了学院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来自上海振华重工集团、上海电气集团、西门子工业软件集团、临港集团、上海贽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专家以及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高校专家出席的研讨会,学校领导胡晟校长、李晓军副书记以及发展规划处刘晓保也出席了会议。

学院特邀李晓军副书记主持此次会议,并组织专家完成SWOT分析。智能制造(中德)学院首先介绍了学院的现有基础,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及“十四五”规划的畅想。在接下来的近三个小时里,李晓军副书记基于SWOT分析法,请与会专家针对智能制造(中德)学院面临的机遇、挑战、学院的优势、劣势,“十四五”目标和途径、标志性成果、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保障机制等方面,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进行了研讨。通过研讨,各位专家指出:智能制造(中德)学院应充分发挥临港新片区的区位优势,按照实体学院的建设思路,聚焦数字制造,明确学科专业定位,优化课程体系,并通过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加大企业师资队伍的引进等方式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凸显学院特色;同时,与会专家也指出学院要加强多方协作,加强与德资企业的合作,加强与其他高校中德学院的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此次研讨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智能制造(中德)学院今后的发展开阔了思路。

最后,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对上海电机学院及智能制造(中德)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展望。(高羽,苏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