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创新设计展开幕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3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创新设计展开幕仪式在闵行校区校史馆举行。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王日华,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王志恒,上海电机学院总会计师、上海昂电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川,上海中国书法院副院长、原上海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淳,上海闵行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原闵行区政协主席吴申耀,临港集团创新管理学院院长李刚,上铁文广高铁文化用品部总经理宋蕾,上海临港海外发展(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甡轶,上海金山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理事闻毅敏,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吴春茂,闵行区江川街道书协会长周伟俊,上海电机学院科技处处长赵朝会,上海昂电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峰,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汤学华,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玮出席了开幕仪式。仪式由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博敏主持,设计与艺术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设计与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系主任夏敏燕介绍2019年创新设计展筹备情况。此次2019创新设计展分为3个主题:艺术、文创与毕业设计,设计与艺术学院始终将文化艺术与创新设计融合作为教学研究的重要责任,将传统文化艺术融入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纳入到创意设计人才培养中,为学生艺术创意拓宽了研究视野。

随后,设计与艺术学院郑家义老师介绍书画艺术与企业文化研究交流中心筹备情况。学院将联合企业成立书画艺术与企业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开展书画艺术育人工作,突出学校特色,开展书画艺术与企业文化融合研究,构建艺术交流创新平台,将书画等传统艺术融入现代设计。

上海中国书法院副院长、原上海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淳教授与上海电机学院总会计师张川教授在出席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为书画艺术与企业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揭牌。

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汤学华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创新设计展是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教学成果与同学们学习成果的展示平台,希望同学们要有创新意识,为自己的未来增添色彩。

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王日华代表协会对创新设计展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并在讲话时说,我们正在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中国制造2025,不断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设计。王日华指出,文化艺术领域,文化是灵魂,中国的创新设计产品已经走向全球,要将中华优秀文化融入创新设计之中。王会长勉励同学们认真做好工业设计与产品设计,不仅做好外观设计同时也向产品结构与功能进行深入研究,设计出更美好的产品,让美好生活因设计更精彩。

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王志恒代表学校党政对此次设计展开幕表示祝贺,对设计与艺术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创新设计展是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小结,也是学习成果的展示,展现的是电机人的风采。他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为自己添彩,为母校争光。

开幕式后,出席的领导嘉宾与老师同学们移步展厅,正式开启2019年创新设计展。(黄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