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个项目获批上海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12-08

近日,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文公布了2022年度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校共入选9个上海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其中课程思政示范课程8门,课程示范团队1个。



1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

序号

类型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1

普通本科教育

电力系统基础

王丛佼

2

普通本科教育

模具制造工艺

苗青

3

普通本科教育

现代工业控制系统

王芳

4

普通本科教育

工业品营销

耿裕清

5

普通本科教育

社会心理学

徐雷

6

普通本科教育

心理发展与教育

宋洁

7

研究生教育

技术经济学

隋丽辉

8

研究生教育

英语阅读

陈涛


2 课程思政示范团队名单

类型

团队名称

团队负责人

普通本科教育

现代工业控制系统”课程教学团队

王芳


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成立课程思政领导小组、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办公室,近年来出台《上海电机学院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办法》《上海电机学院课程思政校级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上海电机学院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培育与认定办法》等系列制度文件,在全校范围内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化建设,从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教师教学能力、考核激励等方面进行一体化设计,全面构建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格局。自2018年起,立项建设了一批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不断激发任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体活力。

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主体责任,有效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示范课程和示范教学团队的引领作用,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持续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供稿:教务处袁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