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业技术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12-05

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同志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中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学深悟透、学思践行、学以致用。1130日,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献忠结合中心实际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她深刻解析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内涵,明确中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激发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中心高质量的发展,未来中心发展的总体目标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标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以智能制造为引领,注重多学科融合与交叉,构建创新驱动、开放共享、校企协同的工程实践教学体系,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工程观、质量观、系统观;强化创新教育、服务创业教育。

在互动交流环节,机械制造实践中心、电气技术实践中心和产教融合实践中心三个科室的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科室的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进行了分享,表达了要立足岗位,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带领科室老师创新教育模式和教学内容,为中心的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决心。

中心主任付晓刚强调,在新征程上,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心成立了课程改革工作小组,将着力推进课程改革,不仅抓好学生基础技能的培养,还要重视将基础技能课程与创新创业有效结合起来,着力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的能力,不断丰富完善“产教融合、专创融合、工创融合、赛教融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供稿: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