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机械学院党总支开展二十大报告宣讲活动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12-01

1125日,机械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瑞丰老师进行学习贯彻二十大 精神专题宣讲。学院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宣讲会。

陈瑞丰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和人类文明新形态”为题,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提出、文明形态、中国形态、当代形态、世界形态和历史意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二十大报告内涵的人类文明新形态。并从农耕文明和游牧文明开始讲述了文明的形态,从马克思主义对文明的分析讲解了中国传统文明的形态及当代世界中的中国新的文明形态。



陈老师借用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述了经济、外交和军事在文明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分析了二十大报告中对文明形态的战略部署,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实况等出发,指出人类共同命运体不仅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前途所在。

通过陈瑞丰老师的宣讲,党员师生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有了更深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培育出合格人才,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应有力量!(供稿: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