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韩燕岑一行来校调研督查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11-18

1117日上午,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韩燕岑带队来校开展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学籍管理工作专项调研与督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学籍管理部部长罗岳峰、学籍管理部袁栋,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娟英、上海杉达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高樱,以及我校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督查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吕红芳主持。



教务处处长陈年生对学生事务中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生事务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籍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会上,教务处从制度建设、组织保障、档案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了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工作流程、审查结果,并从服务意识、管理水平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措施。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娟英和上海杉达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高樱分别以自身学校为例,就新生图像采集与比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学籍管理部部长罗岳峰和袁栋也针对新生信息校对、入学资格复核等方面进行了监督与指导。

韩燕岑副主任对我校学籍学历管理整体工作表示肯定,对我校学籍管理规章制度持续建设完善给与赞扬。同时,她强调学籍管理工作责任重大,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坚守责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出发点,加强政策解读,提升服务意识,完善工作流程,做到学籍管理工作标准规范,实现一生一档有迹可循,切实提高学籍管理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供稿:教务处姜楚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