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中德诗文翻译、朗诵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9-30


927日晚,凯劳学院212教室不时传出阵阵掌声,来自凯劳智能制造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赴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留学生代表队三支队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决高下。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凯劳学院赴德留学生、凯劳学院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至此,学校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中德诗文翻译、朗诵大赛画上圆满句号。



现场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内容丰富紧凑,气氛紧张热烈。来自凯劳学院的德语教师李晓梅、王牧洲以及外国语学院德语教师徐庆、陈忆浓担任比赛评委,远在德国的凯劳学院研究员凯茜女士线上参加了评审。

第一阶段为德语俗语翻译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环节,三支队伍旗鼓相当,你追我赶,比分一直不相上下。进入抢答题环节,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凭借更稳定的发挥胜出。

第二阶段为德文诗词朗诵比赛。当音乐响起,参赛选手们流利而优美的朗诵声回荡在整个教室,观众们不由得屏息凝神,评委老师们也频频点头。随着一句Vielen Danke结束,现场掌声久久不断。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激烈讨论,中德1921李月桢同学夺得“朗诵之星”及“最佳声音奖”两个奖项,中德2022邓皓天同学获得“最佳台风奖”,德语2112胡佳蕊同学获得“最佳潜力奖”。



早在今年6月份,中德诗文翻译、朗诵比赛的笔译部分就先行举行。来自凯劳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先后翻译了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以及德国诗人乌兰德的《春之信仰》等经典作品。中德双语翻译、朗诵比赛的举行不仅增进了学院间的交流,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德语的热情,推动大家更好地学习和领悟中德两国语言文化的魅力。(供稿:凯劳学院黄籽华、张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