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浙江科正集团和临港产业大学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9-30


928日上午,浙江科正集团总经理、上海颐昊测试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雄,上海临港产业大学校长王春华,上海安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梦华等一行来校交流调研。院长龚思怡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调研活动。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富立友主持。



交流会上,王春华介绍了临港产业大学的目标定位和办学情况。他表示,在国家实施产教融合战略的大背景下,临港产业大学依托临港高校,整合校企资源,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探索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临港新片区的产业发展。希望以本次交流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临港产业大学和上海电机学院的合作发展,为临港新片区发展做贡献。

王伟雄表示,科正集团子公司上海颐昊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在临港设立研发中心,为三方合作提供了有利的载体。他表达了未来与上海电机学院和临港产业大学在科研合作、实验室共建、学生联合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企业员工培训与职业技能认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的意向。



院长龚思怡对浙江科正集团和临港产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学校将开放兴校作为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坚持培养现场工程师,支撑产业、企业发展。经过近70年的努力,学校已经探索形成了一条契合经济发展需要、助推区域产业发展壮大的产教融合道路,希望未来能够与临港产业大学深入探索和深化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科正集团深入探索共建实验实训平台和高层次人才互聘共用等合作,共同推进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建设,实现校企协同高质量发展。

浙江科正测试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重点央企中国电科(CETC)下属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电海康威视下属企业),是一家集检测、认证、校准为一体的国家级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拥有电子电气产品安全、EMC电磁兼容与无线射频、电信终端、汽车电子零部件等各种检测资质。集团总部位于浙江杭州,在深圳、昆山、杭州、苏州、上海分别设立了分支机构。集团拥有36年行业经验,服务5000多家客户,专业技术人员超过500人,是中电海康重点发展企业。



交流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商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李成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总体建设情况。(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