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8-16

根据《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关于举办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相关要求,202289日至10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工会协办,学校在临港校区B教学楼举行了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

参加本次选拔的13位选手均是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教师教学法比赛一等奖及二等奖获奖教师,为今年9月底将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学竞赛选拔参赛选手。

选拔赛分为人文社科组和自然科学组进行,每一位参赛老师从20个教学节段中选择一个进行现场20分钟课堂教学,然后再结合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当场进行教学反思。



学校邀请校外评审专家作为评委,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板书等各个方面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针对性的点评和评分,并且现场与参赛教师进行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帮助教师进一步理解如何做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

参赛老师们准备充分,展现了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尽显了教学技能与教学风采,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准备比赛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收获满满,加深了对“教授谁、教什么、怎么教”的理解,对自己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

学校将继续探索并实践促进教师可持续性发展的途径,校院联动,建立分模块、分类别的全过程全方位的差异化培训体系,促进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和产教融合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赵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