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 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专题学习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7-0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到来之际,电气学院党委于71日组织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在校学生党员开展“庆七一 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

会上,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大会主题和五项主要议程,大会报告及会议相关情况和重要精神,结合学校党委《争分夺秒抢抓机遇,持续攻坚奋斗目标》的报告精神,进行了传达与解读,她提到,市党代会强调要打造人民城市典范,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让上海这座城市“世界影响力”的能级显著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充分彰显,“国际大都市”的风范更具魅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描画了我们接下来的奋斗目标,任务清晰,时间紧迫,需要全院师生党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国初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握上海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和目标,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思考育人事业。同时要抓住学院发展优势,扎根临港热土,全力创建一流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优更强的姿态服务区域发展,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要勇于担负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重任,潜心育人,帮助大学生合理做好人生规划,学好专业知识、弘扬工匠精神,为城市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生党员代表庞亮认为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在未来要努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怀报国之志,勇担时代责任,牢记“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为国家发展城市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科生党员代表张杰回顾了自身投身校园疫情防控的服务经历,认为青年学生越是面对严峻复杂形势,越是要保持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书写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奉献在复兴中华的实践之中。



最后,与会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同志的带领下,共同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供稿电气学院 张鑫 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