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迎七一云宣誓”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7-0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于628日组织新老党员开展“迎七一云宣誓”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组织员李青老师的带领下,预备党员黄娟与学院30名老党员一起,郑重庄严地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预备党员黄娟做了表态发言,她感谢党组织的关心、教育和培养,表示将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奋进,砥砺前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做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自查工作报告,围绕基层党支部履行政治责任、增强政治功能,规范党支部会议,加强党支部工作队伍建设,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加强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梳理与检视。康秀珠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条例》学习的重要性,既要学好学深,又要入心入脑,加强实践、提高思想觉悟,全面掌握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助力提高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交流了自身学习感悟。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武文佳就如何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等做了经验分享;工程数学教研室主任缪银凤交流了自己对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把好重要工作政治关的学习心得;人文美育教研室主任田萍分享了自己对于如何实现立德树人,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学习感想;物理教研室主任金华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教研室日常管理工作的经验分享;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赵华和李青分别就《条例》中关于如何规范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完善保障机制和加强党内政治监督、纪律审查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康秀珠在总结讲话中对每位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谨记党旗下这份庄严的承诺,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党旗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供稿: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