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7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7-01

71日上午,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7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介绍《上海电机学院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交流校庆专项工作组工作并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庆筹备委员会成员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副院长王志恒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202310月上海电机学院将迎来建校70周年,为做好相关工作,学校成立了校庆筹备委员会、校庆筹备办公室及8个校庆专项工作组,并建立各二级学院70周年校庆筹备联络员工作制度,确保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70周年校庆工作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总结办学历史、凝练塑升学校精神、集中展示办学成就、真诚汇聚师生校友、有效拓展办学资源,为上海电机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增添奋进动力、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坚持“简朴温馨,共庆共情”“价值引领,开放创新”“凝心聚力,务实高效”的工作原则,重点围绕“历史赓续”版块、 “校园焕彩”版块、 “学术创新”版块、 “师生共庆”版块、 “校友共情”版块、 “形象提升”版块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会上,全体校领导结合各自牵头的校庆专项工作组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围绕纪检监察、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产教融合、疫情防控、财务预算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院长龚思怡强调,7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需要全校上下共同推动,切实汇聚全校师生校友、社会各界力量,做大拓宽学校交流合作的“朋友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增添奋进动力。要全面梳理总结建校70年的办学成果,联络广大校友,发动社会各界,争取学校未来发展的资源和支持,以校庆为契机提升学校基础设施与办学条件,扩大学校影响力。

龚思怡结合疫情防控、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学校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学习调研;三是提振精神状态,强化团结协作。

党委书记鲁雄刚围绕校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学校历史凝练与学校未来发展相结合,在总结过往发展道路的过程中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二是把校庆工作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做大学校发展“朋友圈”;三是把校庆工作和学校年度工作相结合,以校庆活动为重要抓手,汇聚校内外多方资源更好地推进年度工作;四是把学校整体发展和个体发展相结合,切实提升个体发展的荣誉感和成就感。

鲁雄刚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指引,切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重点工作,他强调当前要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毕业生就业情况“一人一策”,为毕业生进行就业精准指导,引领毕业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择业观并继续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渠道。要坚持特色发展,做大做强特色专业,紧贴上海与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需求,强化产教融合,走出电机特色发展道路。要坚持疫情防控,严防各种麻痹松懈思想意识出现,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和教训,抓好抓牢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在暑假前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做好校园防台防汛以及安保工作,认真落实轮班值班报告制度。(供稿:校庆筹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