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7-01

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2630日在学校召开。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部分党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学校第一届党代会部署。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党委书记鲁雄刚同志作的《中共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同志作的《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鲁雄刚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吴美华同志对2021年选人用人工作评议反馈结果进行了通报;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党委委员、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一届五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和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会议认为,学校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千方百计谋划发展、攻坚克难促进发展、认真履责保障发展。学校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当作首要任务,把师生健康安全作为头等大事,齐心协力,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电机力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将人才培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构建人才培养顶层设计、一流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党委聚焦重点工作,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打造重点学科平台、优化人事制度,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学校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党建重点工作,通过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落实“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实施基层党建高质量建设工程、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等具体举措,全面从严推动党建和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对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着力强化产教深度融合,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奋进新征程中,书写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新篇章”这一年度工作总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体现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全方位。学校党委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凝聚学校改革发展强大动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守正创新推动党建和思政重点工作,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以内涵发展为主线,在深化综合改革中持续增效,在优势学科建设上持续发力,在深化产教融合发展上出实招,促进产教融合型大学建设。

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下半年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计划,争取赢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