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劳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云游电机”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6-29


2022年,为了加强考生对上海电机学院的了解,在学校教务处的统筹安排与指导下,凯劳智能制造学院作为第一年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身份开展招生的二级学院,以提高生源质量为目标,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持续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6月进入招生季以来,学院组织专门的招生队伍,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先后进行了两场高招直播咨询会,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学院官网等平台开展“相约电机:我们在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等你”系列招生宣传,积极展示学院优秀国内外学子风采,将学院良好的育人成效展现给正在准备填报志愿的全国考生们。





628日,学院与河南考试院合作,通过大象网新闻平台进行了现场校园直播宣讲。为达到“云游电机”的良好效果,学院提前规划好“云游”路线,招生宣讲组成员邵兵首先介绍了学校概况,通过凯劳学院苏庆刚、李玲、熊亚洲、图书馆梁婕、工业中心侯国柱老师的现场解说,帮助考生“零距离”看电机;通过实地参观凯劳智能制造学院,介绍海外项目、特色学生活动展示等,使考生能够“现场”感受学院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氛围。通过走进工业4.0实验室和工业实训中心,考生可以切实感受机电信交叉复合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实践培养过程,体验学校“技术立校 应用为本”的办学方针;通过近距离深入图书馆,走进图书馆的藏书室和阅览室,考生在感受学校厚重博大的同时,真切体验了电机学子在每一个自习座位上诠释“明德至善 博学笃行”校训的真实。通过走进图书馆网红打卡地——马克思主义书房和明德书院,帮助感受学校作为技术应用型本科高校,在坚持“立德树人”目标下,不断创新载体,五育并举的突破;通过深入食堂、宿舍等生活园区,考生有效体验了学校后勤的设施齐全和生活环境的便捷温馨。

最后,学院教职工将“我们在上海电机学院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等你”的欢迎与期盼传递给了云端的每一位考生与家长。近三小时的云播招生,实时吸引了一万四千多人参与线上围观和互动,效果良好。该视频的回看功能也持续吸引了大批考生的关注。



2022年是凯劳智能制造学院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招生的第一年,也是学院物流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三个专业首次扩招的一年。后续学院将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不断完善招生管理机制,创新招生宣传平台,切实提高招生工作质量。(供稿:凯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