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第二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6-29

2022624日下午,电气学院在临港校区电气楼301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大会审议了《电气学院“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以及《乘势而上 创新攻坚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电气学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电气学院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陈国初院长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与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挑战,向与会代表解读了《上海电机学院“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详细分析了包括机构设置、立德树人、产教融合、学科引领、学科研实力、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合作、文化建设等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与发展举措,并讲解了保障措施和年度实施计划。



《电气学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作了系统部署。陈国初院长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来,学院以“十四五”规划为目标,深化机构改革,构建教改体系,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精益求精,确保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凝练学科方向,学科科研实力稳步增强;引进培养并进,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与质量;探索实践协同育人,培养“三心、三创”人才;做好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升学院影响力。2022年电气学院将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目标,大胆创新,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认清形势,解放思想,制定具体规划,完善保障措施,落实学院发展规划,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夯实基础,切实抓好重点工作和难点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分组讨论环节,与会教职工代表就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进一步修改,以及学院今后的教学工作、学生科创竞赛、教师培养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一年来在学校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学院取得了不错成绩,“十四五”迎来了开门红。刘俊对老师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发展新时期赋予我们立德树人的重大责任,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举措,要求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研判、自我加压,以新目标引领新发展。她要求学院分工会、教代会做好四个担当: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当好学院联系师生员工的桥梁和纽带,群策群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长足发展;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三是坚持以师生为本不动摇,把学院的发展与个人的发展结合起来;四是坚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电气学院各方面工作更上一层楼,持续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供稿:电气学院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