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6-28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关于“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建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结果,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自2019年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聚焦教育综合改革的瓶颈难点,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狠抓落实、攻坚克难,担当好新时代的新使命,紧紧围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全面创建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党建“双创”工作重点建设任务,通过“心建新支部工程”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心悟新思想工程”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心颂新时代工程”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心创新凝聚工程” 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心绘新发展工程”抓好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形成推广经验和工作特色,着力成为促进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创建以来,支部先后获得上海教卫先进基层党支部、国家级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上海市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省级文创实践基地、省级人才培育项目等重大成果,在2020年、2021年的学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中连续两年获批为“优”,实现了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的工作任务。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将进一步总结“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凝练基层党建特色品牌,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