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完成2021年度“四书四会三报告”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2-01-25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相关要求,学校党委就校领导班子2021年“四书四会三报告”相关工作安排作专题研究稳步推进“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在相关责任部门的配合下,全体校领导以学校中心工作为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目前已完成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计划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项目书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评议书。

在落实“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中,党委书记亲自牵头,结合学校具体工作实际,组织全体校领导就分管工作分别选定责任项目并细化部署。首先,明确分工,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制定《中共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共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学校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应负的责任其次,齐抓共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学校党委通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组织专题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究会,分析分管条线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任务,明确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廉洁风险防控与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再次,盯牢重点领域,解决突出问题。校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分管工作中一些廉政风险系数高、易发生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的重点领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进项目管理,明确责任内容、制定责任清单、强化责任落实,深化“四责协同”。最后,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化建设。年末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审议责任落实情况,全体校领导完成述职述廉报告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做到责任落实负责到位、工作总结认真全面、相互评议认真严肃,学校党委提出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



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的全面落实,以项目化推进方式,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切实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守责、负责、尽责,以一严到底的决心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供稿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