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开展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2-28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上海电机学院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管理办法》(沪电机院实验〔2019175 )等文件要求,学校将对2020年立项的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开展验收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验收内容

(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网站

要求在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上布署并上传相关教学资源,完成系统对接。网址:http://sdju.rofall.net/virexp/

1. 满足“能实不虚”原则。

2. 满足“人机交互”原则,学生有效操作步骤不少于10步。

3. 满足“产权明晰”原则,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符合相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

(二)简介视频和教学引导视频

1. 简介视频内容应包括实验教学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特色、技术手段和应用情况等,控制在3分钟以内。

2. 教学引导视频内容应包括实验教学项目的实验目的、实验要求、操作流程等,控制在5-8分钟。

3. 以上两个视频须上传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上。

(三)归档材料

上海电机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结题验收报告(附件1)。

(四)佐证材料

包括: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指导手册、论文等材料。

二、材料提交要求

1. 课程负责人填写结题验收表及相关佐证材料,并向所在二级学院(部、中心)提出申请。

1)纸质版材料:结题验收报告一式三份(双面打印)佐证材料、汇总表一式一份

2)电子版材料:结题验收报告、相关佐证材料、汇总表

2. 二级学院(部、中心)对项目进行审核,以学院为单位于2021110日(周一)下午16:00前将各项目纸质材料提交至行政楼337室,电子版材料发至yuanwg@sdju.edu.cn

三、项目验收名单

附件1:上海电机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结题验收报告.doc

附件2: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