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上海电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育专项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上海电机学院中长期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励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岗位建功,学校现启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育专项项目立项工作。

一、立项宗旨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育专项项目旨在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现代教学方法和课程思政,深度融入课程设计与课堂教学中,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培育市级及以上教学竞赛优秀主讲教师及课程。

二、申报对象

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育专项申报对象为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教师教学法比赛一等奖及二等奖获奖教师(已经获得过项目资助的不再重复支持),且教师有意愿参加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校内选拔。另在2022年,教师无离职、出国访学等计划。

三、经费资助

项目建设经费5元,建设周期6个月。

四、项目预期(结题)成果

1、提交申报课程优化的教学大纲(PDF版);

2、提交申报课程2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PDF版);

3、提交申报课程20个教学节段所对应的教学课件(PPT);

4、提交申报课程2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反思(每个不少于300字)。

五、结项要求

教师完成并提交项目预期(结题)成果,学校将组织结项答辩。从提交的20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1个教学节段,教师进行现场课堂教学演示,专家评分不低于85分,为符合结项标准。

六、申报事宜

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可填写《上海电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育专项申报表》(见附件),电子稿发送至jxfz@sdju.edu.cn;纸质稿交至行政楼329室。提交截止日期:202214日。

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人:周老师,赵老师,联系电话:38223034

上海电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育专项项目申请表.docx

  

教师发展中心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