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防治艾滋 心连心关爱生命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12-02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为扎实推进艾滋病预防知识与反歧视理念宣传教育工作,积极营造关爱生命与反歧视的社会氛围,由我校红十字会、团委主办的防艾主题宣传活动在临港校区半月广场顺利举行。



 


为了切实做好防艾宣传活动,学校红十字会做了精心准备。活动现场不仅有红会志愿者分发有关防艾的宣传单页,也有科普宣传机器人穿梭在人群中分发计生用品。在介绍艾滋病检测试纸使用的摊位前,学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准备了唾液式与血液式两种试纸样品,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选择其中一种来描述其使用方法,学校红十字会志愿者视情况给予指正,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了解到检测试纸的正确使用方法;在防艾知识问答摊位前,红十字会志愿者将预防艾滋的相关知识以问答的形式讲授给同学们。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防艾宣传活动,形式喜闻乐见,很有意义也很公益。防艾抗艾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作为青年大学生需要进一步增强防艾反歧视意识。”一名在场学生谈道。


 


为体现防艾反歧视的人道观念,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暖心互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可以通过拥抱模拟艾滋病患者的假人来传递拥抱不会传染艾滋病的知识,鼓励大家用正常的态度对待艾滋病人。校红十字会志愿者热心讲解了红丝带的含义,将制作的红丝带分发给同学们。现场同学纷纷在红丝带、海报上签名留言,现场气氛热烈。


 


一根根红丝带、一张张宣传单页,让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高了对艾滋病的关注和认知。通过此次“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活动,进一步传播了“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提高了大家对艾滋病防控的认识,推动大学生们学到知识、受到教育、得到启发,树立正确的态度,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成为防治艾滋病的中坚力量。(孔祥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