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11-20

2021年第九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于11月17日落下帷幕。我校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选派两支本科组学生代表队参赛,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序号

获奖级别

参赛作品名称

参赛选手

指导教师

1

特等奖

数字贸易规则的国际比较及中国应对策略

王文毅梁宛宁张钰钱嘉懿刘怡杉

卢仁祥 朱霖

2

一等奖

中国加入 CPTPP 的挑战及应对研究

章伊宁 陈美怡 陆小婷 欧阳芷琪 李亚梅

杨志波 张阿娟


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旨在促进高等院校经贸教育的专业交流与合作、提升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业知识综合运用水平和应用学术研究能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及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的学术竞赛,也是目前国际经济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涉及领域最广的赛事。此次竞赛有来自全国 40 所高校的 150支队伍参赛,其中本科组队伍 127 支,研究生组队伍23 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卢仁祥、杨志波、张阿娟、朱霖四位老师全程跟踪比赛进程,在学生撰写参赛论文的过程中给予学术上的建议和指导,督促队伍完成不同阶段的任务,最终完成的论文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次获奖是我校商院学子学术水平迈上新台阶的反映,也使两支参赛队顺利晋级明年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九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全球总决赛,预祝两支队伍再获佳绩!(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