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电机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11-1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机师生纷纷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学习全会公报、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学习、热议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书记鲁雄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具有重要的意义。


以史为鉴、不负伟大梦想,勇毅前行、接续创新发展。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十四五”发展新阶段,自觉强化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意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精神力量,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彰显办学特色,接续探索具有特色的创新发展道路,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上海、临港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目标。


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我们将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凝心聚力、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坚持服务国家和上海市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临港新片区发展大格局,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机关党委副书记、校办主任吕小亮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迸发出的历史担当和精神价值及其伟大成就。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党员干部,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珍贵、之不易、之价值,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之艰辛、之用心、之坚毅,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开放强国之决心、之智慧、之包容。基于本职岗位、理解建党百年、指导实践发展,我认为上海电机学院正处于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正式迁址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发展打开新格局,只有坚持和弘扬“因产而生、随产而进、偕产而兴”建校、办学和发展精神,才有可能谱写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发展新篇章,赢得技术教育事业发展新未来,实现办学规格和层次新跨越。


学工部部长尚海龙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一方面是高度总结了我们的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另一方面,更是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作为高校学生思政工作者,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引领我们的学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伟大责任,牢固树立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仅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要做好推动者和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特别是“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的重要论断,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极大提振了我们思政教师的底气和信心。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辱使命,积极落实党的部署, 全面传递党的声音,激励全校教师和广大学子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指引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卞一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知使命、明责任、有担当。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我们要从大会的决议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历风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不懈奋斗。


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徐荣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总结了这些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会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带领全体党员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挥学院党建+科研”的特色,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不断创新,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何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历史时期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会议审议通过了“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既是对党百年伟业的全面总结,也体现了我们党善于总结,审慎思考,以史为鉴,勇于革新的优良工作法宝。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再一次让全党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让我们对明年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充满了展望和期待。

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认真服务师生,主动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电机大学梦的美好蓝图,积极奉献力量。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志英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严峻、复杂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方面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另一方面,及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一个思想、意志、行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奠定了思想基础,特别是对文化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证明“文化自信”植入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头脑。作为一名二级党组织书记,我们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获得智慧和启迪,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领班子、党员、群众一起做好“新发展”这篇文章。围绕主责主业,积极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的发展。


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献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前进路上,还将面临许多风险和考验,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中华民族的复兴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造就新业绩。作为一名基层的党支部书记,在新的历史阶段,将加强学习,积极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凝聚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加强探索与规划,以实现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商学院党委第四党支部书记、教师杨白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身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一定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落实到实际中。在教学中,将专业课的授课和思政教育进行有机结合,进一步实现立德树人;在工作中,深度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聚焦研究生培养和硕士点建设,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终,为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大学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电气学院第三党支部教师党员王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会议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作为高校一线教师,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三尺讲台,为学生上好每一节课。坚持创新,将科研融入教学,更好地将知识和技能传递给学生。同时,结合学校的“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和突破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为学校博士点的申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胡欣诣

在建党百年这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年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对于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意志,团结一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影响重大而深远。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研究《决议》内容,把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赵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我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时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亦是“党史教育”不断推进深入开展之际,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通过对公报的学习,激励了作为中共党员的我在工作中更加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在今后的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中认真落实好全会精神和要求,确保把全会精神学好用好。


外国语学院教师陈忆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其历史意义不言而喻。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作为年轻教师,首要要继承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要有实事求是的务实作风;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作为一名外语教师,要精准把握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以精确专业的话语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在我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械学院辅导员杨金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用历史印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引领广大学生自觉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思想,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守初心、担使命。把立德树人贯彻到支部活动中来,发挥好支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的作用。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青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本生动的思政教材,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


凯劳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李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如何立足个人实际工作贯彻全会精神,增强自我履职能力,是学习全会后的重点思考。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首先要提高个人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其次,应坚守好思政教育的核心前沿阵地,不断探索学生工作规律,尤其是中外合作专业学生的思政特点,丰富育人载体,提高育人成效。


设计与艺术学院组织员刘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我们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从中更好地汲取了继续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了走好新时代教育路的信念和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地赶考路上,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地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岗位优势,带领学生紧紧凝聚在党中央周围,紧跟总书记的步伐,以健康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地奋斗目标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抱负和为民族复兴做贡献地具体实践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在新的赶考路上交一份合格答卷。


高职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鲍冠艺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名高校的基层党建专职组织员要时刻把认真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要求,将每一项党建工作落实到位,做实、做细、做到位。加强组织学习,确保形成统一的思想;加强理论贯彻,确保党章党史入心入脑。


图书馆谢丹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利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作为图书馆的一名基层党员,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扎扎实实的工作,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围绕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图书馆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更高层次的文献信息服务。


继续教育和昂电实业直属党支部曹英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在“二个一百年”的历史节点作出的,《决议》是党中央带领全体党员及全国人民通过不懈努力和浴血奋战后,积累的历史经验和对过去100年创造的伟大成就的总结与肯定。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不断前进!同时通过收看学习觉得,深入学习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将会是作为党员当前与今后的政治思想学习任务。


总务部王琼

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阐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以百折不挠的磅礴气势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在探索中奋斗、在开拓中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是我又一次震撼心灵的学习过程,给予了我更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于人民群众,服务于广大师生的宗旨。我将立足于本职岗位,热忠于医疗服务事业,肩负党赋予的使命,勇于创新、自我革命,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一切!


退休老干部宦秀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辟未来,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作为一名退休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届全会精髓,在学习上深化,在行动上着力,拓宽思路,开阔视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征程中,发挥退休不褪色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电气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单霏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2021年此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作为2021级研究生,既要积极进取,提高专业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也要学好党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勇于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凯劳智能制造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徐涛

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矢志不渝推进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学生党员要立足自身,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电气学院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冷林啸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专题研究,作出了全面部署,这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受鼓舞,步入新征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关注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既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又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关注党的发展建设,关注国家的发展命运,将自己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业素养,知识水平,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


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张腾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高屋建瓴,科学且全面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现代化建设实际提出了三方面的具体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有力的“教科书”,用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这座红色基因库,努力克服本领恐慌,锤炼过硬本领,砥砺赤诚忠心,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奋斗之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虽然离开了部队,在大学继续完成学业,但是内心的使命与职责不会变,我会用“一声到”来听党和人民的召唤。为此我时刻牢记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优良作风,为实现祖国统一我将承诺:“若有战,召必回”!


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吴仪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一次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也让我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把红色基因和血脉传承下去,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本领,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