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纪委组织赴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四烈士专题展参观学习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11-08

崇尚英雄 缅怀英雄 学习英雄

学校纪委组织赴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四烈士专题展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涵养气概、激励担当,115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二级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学校党风监督员、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代表一行40余人赴龙华烈士陵园,深入学习“借次清霜坚傲骨——龙华英烈之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四烈士专题展”。



心有所戒,行有方圆。在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首届中央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开启了党的纪律建设新纪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

此次专题展分为“行有方圆立监委”“公忠不忘杨匏安”“赴身洪流张佐臣”“赤胆忠心许白昊”“热血满腔杨培生”“赓续血脉守初心”等6个部分,通过大量珍贵的史料、图片,重点展现了杨匏安、张佐臣、许白昊、杨培生 “四烈士”在腥风血雨中以信仰为舵,破浪前行;在革命洪流中以生命为歌,谱写忠诚和担当的事迹。他们积极探索开拓纪检监察工作,为革命理想英勇奋斗、直至献出了宝贵生命。

在深入学习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四烈士专题展外,大家还参观学习了龙华烈士纪念馆,并向革命先烈们敬献了花篮。(纪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