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举办第38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上海)选拔赛暨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第八届大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0-13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了激励大学生学习物理的积极性,培养和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和培养具有较强的物理素质的优秀人才,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21年由上海市物理学会举办的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上海),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第八届大学生物理竞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文理学院承办。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和方式

竞赛内容:理工科本科“大学物理”教学大纲所规定的教学内容(力学、热学、光学、电学,不含磁学和近代物理内容);竞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时间为120分钟。

二、参赛对象

竞赛不分专业、不分年级,所有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本次竞赛报名时间自发布通知起,至1024日,请报名参赛的学生加入QQ群后在线填写《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大学生物理竞赛报名表》相关信息,承办学院将在1025日汇总报名信息的提交教务处。

QQ群号:689181313

四、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1029日(周五)下午。

具体竞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竞赛根据报名参赛情况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其中一等奖数量不超过参赛学生总数的10%,二等奖数量不超过参赛学生总数的20%,三等奖数量不超过参赛学生总数的30%。对于获奖学生均颁发获奖证书。学校将于11月对获奖者进行集中培训,参加2021125日由上海市物理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上海)。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充分展示自己的知识、才能。请各院系充分发动并认真组织好本次竞赛的报名工作。

联系人:杨老师,联系电话:15821535793

 

教务处、文理学院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