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深刻领悟思想伟力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09-17

916日上午,学校在330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第十六次(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社科院中马所马克思主义研究室主任陈祥勤副研究员,以“学习七一讲话,领悟思想伟力”为题,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副校长杨俊杰主持,校领导、中层干部到场聆听讲座,全校教职工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收看了讲座。



陈祥勤从建党百年“七一”讲话诞生的时代背景切入,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三个深刻改变”和“四个伟大成就”进行深入解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深远影响和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卓越功勋,以及我们党建立百年来奋斗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

通过分析“七一”重要讲话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陈祥勤指出,九个“必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与中国社会发展现状相结合形成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九个必须”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让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杨俊杰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第二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师要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第二阶段重点任务,结合报告内容不断深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强大动力。(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