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鲁雄刚带队赴安徽企业调研走访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09-10

98日至9日,党委书记鲁雄刚,副校长王志恒、杨俊杰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赴安徽电气集团和安徽天康集团开展企业实地调研,安徽电气集团董事长赵建军、总裁陈云、执行董事何钟钢和天康集团领导热情接待了学校领导一行。



在天康集团,调研组参观了企业历史展区、特缆车间、仪表制造部及CNAS检测中心,详细了解公司开发制造的仪器仪表、电线电缆和一次性医用等产品。天康集团历经四十年的蓬勃发展,已形成集仪器仪表、光电缆、医疗卫生、锂电池等跨行业、多元化的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达二十余家,已经成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企业。





在安徽电气集团,调研组与集团董事长赵建军、总裁陈云、执行董事何钟钢等领导进行座谈交流。赵建军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介绍了集团公司装备研发与制造、医养一体化与医疗防护等几大业务板块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集团执行董事何钟钢提出希望与学校开展高等应用型人才培养(包括海外人才)、和产学研成果转化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鲁雄刚指出,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将以开放共赢的姿态,聚焦智能制造领域,充分整合校企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支持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建设,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在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合作方面,可依托我校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和产业技术研究等校内平台的进行合作,探索尝试产教融合新范式。希望我校业务部门与企业具体负责人深入对接,并建议双方尽快再一次会面,商讨下一步具体合作方案。

交流中,副校长杨俊杰、王志恒分别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学科科研状况和学校三期建设工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