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成立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05-07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430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闵行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刘杰峰、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闵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新等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本次仪式由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尚海龙主持。

我校一直以来把国防教育作为学校重点工作,作为全市新兵征集任务数靠前的高校,近十年我校累计输送746名优秀学子顺利入伍。在他们光荣退役后,学校积极开展退役士兵优抚安置工作,及时召开退伍复学座谈会,了解、关心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协同配合为退役学生解决问题,帮助他们更好、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切实解决好退役学生的后顾之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成立为我校更好的服务退役学生提供新的契机和平台。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和闵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新共同为上海电机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

我校机械学院学生陈松代表退役士兵表示学校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说明党和政府及学校对退役大学生的重视,他心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自退伍返校以来,面对角色转换、环境变化和学习压力等等问题,学校一直关心着他们,帮他们解决问题,让他们快速的适应学校生活。虽然已经脱下了军装,但是他依然会保持军人信念和勇敢,做到退伍不褪色。把部队的良好作风带到学校,为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增添新的活力。


闵行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刘杰峰表示上海电机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成立,标志着闵行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得到了新的拓展和加强。高校服务站点的成立是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拓宽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级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保持更高的政治站位。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军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二是要推出更实的服务举措,在退役大学生创新理论武装、政策待遇落实、个性化精准帮扶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三是要打造更优的特色做法,注重发挥大学生的优势,引导他们担当多样化的任务,在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上创新创造。(叶尔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