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砥砺新征程 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临港小剧场隆重举行,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主持。



毕业典礼以研究生学子献礼建党百年的诗歌朗诵《壮丽一百年,砥砺新征程》开启。为了激励学弟学妹成为建设社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倡议募资共同成立“学长基金”,以此铭记研究生同学共进的青春岁月,回报母校对研究生们的谆谆教诲。  

     



仪式上,校领导与导师代表向硕士学位获得者颁发了学位证书并授予硕士学位。党委书记鲁雄刚为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授予了绶带。副校长杨万枫宣读了获得硕士学位学生名单。



校长胡晟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94名获得硕士学位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的导师、辛勤养育的家长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对毕业研究生提出三点寄语。一是学思贯通,不忘初心勇于攀登。希望大家继续保持研究生阶段良好的学习习惯、严谨治学的态度、勇于钻研的精神,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在学思中创造,在创造中跨越,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勇于攀登一个又一个新高峰。二是知行合一,传承大国“工匠精神”。希望大家在未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所长,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在工作实践中践行工匠精神,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不负韶华,牢记青春责任使命。希望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大家不断提高创新能力,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牢记使命、想在前面、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把所学用于解决实际问题,在中华民族广袤的大地上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机械学院刘俊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表达了对毕业研究生的依依不舍与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始终不忘初心、永葆信心、坚定决心,不惧艰险、不畏坎坷,做一个有理想有愿景的执着追梦人;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时代、感恩祖国,感恩父母亲人、感恩老师同学、感恩朋友,感恩生活、感恩社会,成为一名幸福的人。



优秀毕业生代表刘扬回顾了其在校两年半学习和工作中的收获,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恩与怀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