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04-09

48日晚,电气学院152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来自其他党组织的5名教工积极分子参加电气学院党委举办的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出席。


本次培训班是迎接建党百年之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写照。本次培训班除安排基本的集中党课之外,还穿插小组讨论、阅读红色书籍与观看红色 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或社会调研等环节,同时还鼓励积极分子们采取唱红歌、诗朗诵、主题演讲等方式表达对党的向往和愿景。

开班典礼后,吕小亮为本期培训班开讲党课《百年大党的青春志向》,他从“百年大党与千年文化”“不同时期的蓬勃青春”“百年赓续的青春志向”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又发人深省的精彩讲述。以“儒墨道法”的文化底蕴与中国共产党的文化基因相呼应,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特征与之一一相对。由不同时期的各时期青年榜样向同学们提出深刻的思考,如钱氏家训“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必谋之”,又如周恩来总理那句振聋发聩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最后他以鲜明的人物实例对改革开放后的青春力量进行总结,并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科创活动、社会实践等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勉励后浪们以中国梦引领青春梦,在奋斗中彰显自己灿烂的青春。(撰稿:李泽隽 冯雯雯  摄影:韩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