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电机师生以祭扫寓追思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04-05

“我们在烈士墓前鞠躬、献花、致敬,英烈们在这里,红色传承在这里。这种革命精神值得我学习。”“没有先烈们的努力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立志将在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把他们的事业更好地接力下去,为自己的学校、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祭扫烈士陵园时,电机师生这样感慨道。

清明期间,上海电机学院各二级党组织以实地祭扫、线上祭扫等形式缅怀革命英烈,以缅怀革命英烈的形式,进一步深入党史学习教育,致敬建党百年,继承革命先烈红色基因,弘扬和传承革命英雄的爱国主义精神。

由退伍大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在临港校区举行“清明祭英烈”升国旗仪式。电气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高职学院、团委、后勤保障中心等组织师生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川沙烈士陵园、书院烈士纪念碑进行祭扫、献花并面向党旗宣誓,还参观了上海英烈纪念展、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等红色地标,踏寻先烈足迹,寻访革命遗迹。

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机械学院党总支、高职学院党总支、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等组织了师生进行网上祭扫,并面向党旗宣誓,观看“红色故事”视频,学习革命精神。